█ SKEMA ★ ESC高商名校 █
█ 公立大学直入项目申请 █
IFAA艺术设计/时尚奢侈品/计算机/
营销管理等,BAC+1至+9热招
★☆Cafa-Formations☆★
法国波尔多专业品酒师学院
★IESIG FLE★ 十五年教学经验
巴黎性价比最高的法语学校
顶级高商 公立大学 艺术院校
2018年春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WELLER高商,中国认证本硕招生
红酒/奢侈品/旅游/市场传媒/金融
█ A.A.A.国际语言中心 █
法语学校◆法国签证◆法国实习
2018秋季入学火热申请中!!!
顶级高商★时尚艺术★工程师
UFEC国际商贸学院-成功之门
FLE/Prépa/Bac+1 - Bac+9
EEEA博士教育
PhD-DBA-MBA, bac+4至bac+9
2018春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顶级高商 公立大学 艺术院校
2018年春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ISMAC❖性价比最高的私校
★更多免费服务等你来拿★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2018春季入学 申请进行时
巴黎工程师ESILV官方直录
巴黎高商EMLV文凭中国认证
SOFRA 索法 ★ 留法院校咨询
顶级工程师/TOP高商/优质大学
2018年春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顶级高商 艺术院校 工程师
2018年春季入学 已开始招生
顶级高商 公立大学 艺术院校
顶级高商 时尚艺术 工程师
2018春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 INSEEC高等商学院 ★★★
官方直录◆文凭认证◆优质教学
查看: 86274|回复: 284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签证] 递签材料详解+材料模板(含翻译)+惊天小秘方【DIYer一签过】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达人勋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6-12 13:55:0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回复
  
武汉签
『所在省份』: 湖北
『所在城市CN』: 武汉
本帖最后由 Priscilla华 于 2013-7-28 16:05 编辑

前言:

只要你用99%的诚意阅读本贴,你一定能成功获签。

(如果你没获签,只有两种情况:1.你的诚意<99%;2.你的问题在于面签)





武汉递签预约网址(其它领区请点左侧菜单栏里的重新选择领区,再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https://cn.tlscontact.com/cnWUH2fr/login.php

武汉领区和其他领区的区别武汉CF面签当场给面签证明(我不是走的Hors-DAP程序)。CF在建设大道新世界17楼,金茂法签中心在9楼。所以理论上,面签结束后即可带着面签证明和提前准备好的递签材料直接坐电梯下到9楼递签。

我是在Pastel预约面签后,赶紧在TLS网站预约了同一天的递签。建议武汉领区的亲们:在Pastel上确定了面签时间后,尽快预约递签。反正预约递签又不要钱,如果之后想改时间的话,只用在工作时间内给TLS打电话就可以了。
TLS联系电话
中国大陆地区:电话: 400-625-0000 (拨打电话者需支付本地通话费)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08:30-12:00,下午13:15-16:30(PS:现在进入人工服务前需要输入注册号的,所以请提前在TLS官网注册并准备好注册号。




一. 材料清单

附件<liste> →→→ 武汉递签材料清单(最新最全版!)
liste.doc (103.5 KB, 下载次数: 1252)

特别注明:
武汉的材料清单有变化,至少和我两个月前看到的不一样了!!!增加了父母工作证明!!!

(一)
  • 父亲或者经济担保人的工作证明,原件
由雇主出具的证明信(英文或法语件,或者中文件附上翻译),注明姓名、职务、收入和工作年限
  • 父亲或者经济担保人的工作证明,翻译件
若原件为中文,则须提供法文或英文翻译件
  • 母亲或者经济担保人的工作证明,原件
由雇主出具的证明信(英文件或法语件,或者中文件附上英文翻译),注明姓名、职务、收入和工作年限
  • 母亲或者经济担保人的工作证明,翻译件
若原件为中文,则须提供法文或英文翻译件

我父母的工作证明是我自己写的,法语翻译在同一页,然后他们拿到单位去盖章。

附 <工作证明>模板 (如有需要,请回帖后下载)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二)

  • 有父母或担保人签字的同意承担子女在法国学习期间所有费用的担保函原件
担保函需注明所需费用将在申请人抵达法国后转到其在法国的账户
  • 有父母或担保人签字的同意承担子女在法国学习期间所有费用的担保函复印件
  • 有父母或担保人签字的同意承担子女在法国学习期间所有费用的担保函翻译件

担保函没有固定格式。我自己写的,法语翻译在同一页。打印出来后,父母签字。

附<父母经济担保函>模板  (如有需要,请回帖后下载)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三) 证明经济能力的材料(其实很多事情都有不能说的秘密噢

因为递签主要是考察经济实力,所以多多益善吧,大家懂的~
关于银行对账单的官方说明:
https://cn.tlscontact.com/cnWUH2fr/help.php?id=bank_statement&l=zh_CN


以下是我提交的所有说明经济状况的材料,仅供参考(红色是武汉递签清单上要求的;紫色是非必要材料):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备注:我递签时,审材料的MM问我“父母都是你的担保人吗?”。(我父母健在也并未离异
我是这么理解的:现在单亲家庭越来越多,如果你只有父亲或者母亲做你的担保人,或者其它特殊情况,OK的。只要解释清楚,领馆可以理解的。
大家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给TLS写站内信,或者直接打电话去问。任何问题,any!!!
切忌臆断,切忌自寻烦恼!!!


二. 长居申请表 & OFII表格
原始表格,非模板:
long_stay_application_form_cn_2fr.fr (新).pdf (96.53 KB, 下载次数: 620)
ofii_form_fr.pdf (211.1 KB, 下载次数: 536)
以前好像是要求双面打印、字母大写,现在对于大小写没有规定了。反正我还是用的大写字母,感觉会清楚一点、正式一点
按照上面每一项填就可以了,前台MM会帮你检查表格是否填写完整。如果实在有什么不清楚的,就先空着,去了再咨询怎么填。


(一)长居申请表中的以下两项 我都是填的学校
24.在法国的工作单位/接待单位/邀请方家庭成员的名称(姓名)、地址、电子邮件地址和电话号码
25. 您在法国居留期间的地址

(二)长居申请表的最后一栏
申请地点 用拼音 例如WUHAN
申请日期 日月年或者年月日 无所谓
签名 汉语即可


(三)OFII表格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三. 递签tips: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递签后可在TLS网站跟踪进程。
我10号下午递签,11号早上材料到领馆,25号返签。刚好10个工作日。


ok,大家有什么问题尽管留言。


再次友情提醒:
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给TLS写站内信,或者直接打电话去问。
切忌臆断,切忌自寻烦恼!!!




LZ整的面经在此:

http://bbs.xineurope.com/thread-1635196-1-1.html

真心希望能帮到大家!特别是和我一样DIYer!
粗门靠盆友,希望咱们能法国见~!


祝顺利!
LZ暂定8月24日飞 武汉-巴黎
有同行的童鞋,请一定留言!!!13个小时啊!!!我从来没坐过国际航班!!!





































www.qy02.com

挺好!  发表于 2013-7-31 12:44
顶!!!支持啊 楼主真细心  发表于 2013-7-13 15:51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币 +1 收起 理由
sotsai + 1
查看全部评分
新浪微博达人勋
席梦思
发表于 2013-6-12 15:04:23 | 只看该作者
merci,请问LZ知道如果担保人退休没有工作证明怎么办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沙发
发表于 2013-6-12 15:06:37 | 只看该作者
同问,这个经济担保人是必须的吗?如果无法出具的话有没有其他材料可以替代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13-6-12 15:14:24 | 只看该作者
zuzu0513 发表于 2013-6-12 15:04
merci,请问LZ知道如果担保人退休没有工作证明怎么办吗?

退休了也可以有退休证明啊,从XX年X月~XX年X月在XX工作,注明退休金数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地板
 楼主| 发表于 2013-6-12 15:17:01 | 只看该作者
Jessice131415 发表于 2013-6-12 15:06
同问,这个经济担保人是必须的吗?如果无法出具的话有没有其他材料可以替代的? ...

担保函是一直都有的要求呢,不是新增的。可以是父母,也可以是其他担保人。你可以写站内信或者打电话给TLS,看你的情况应该怎么解决。放心,这都可以人性化处理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小凳子
发表于 2013-6-12 16:16:25 | 只看该作者
merci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7F
发表于 2013-6-12 17:54:2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8F
发表于 2013-6-13 04:05:0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9F
发表于 2013-6-13 04:12:48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现在递签人多吗?我也在准备递签,我免面签的还没拿到面试证明,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发给我,好烦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10F
发表于 2013-6-13 04:14:13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你的银行对账单是怎么翻译的,是直接翻译在复印件上还是另外打出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11F
发表于 2013-6-13 04:53:57 | 只看该作者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12F
发表于 2013-6-13 05:13:4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13F
发表于 2013-6-13 06:11:39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你户口本交了吗?身份证呢?要不要都复印翻译一下比较保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14F
发表于 2013-6-13 08:38:3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15F
发表于 2013-6-13 08:41:27 | 只看该作者
牛人支持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
Cookies|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服务条款| 广告服务| 复制新欧洲| 欧团网| 游游旅行| ( 沪ICP备15032081号 )   
© 2002-2018 E.CAN Inc.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便民工具
投诉建议
APP下载
微博分享
微信分享
寻伴同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