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KEMA ★ ESC高商名校 █
█ 公立大学直入项目申请 █
IFAA艺术设计/时尚奢侈品/计算机/
营销管理等,BAC+1至+9热招
★☆Cafa-Formations☆★
法国波尔多专业品酒师学院
★IESIG FLE★ 十五年教学经验
巴黎性价比最高的法语学校
顶级高商 公立大学 艺术院校
2018年春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WELLER高商,中国认证本硕招生
红酒/奢侈品/旅游/市场传媒/金融
█ A.A.A.国际语言中心 █
法语学校◆法国签证◆法国实习
2018秋季入学火热申请中!!!
顶级高商★时尚艺术★工程师
UFEC国际商贸学院-成功之门
FLE/Prépa/Bac+1 - Bac+9
EEEA博士教育
PhD-DBA-MBA, bac+4至bac+9
2018春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顶级高商 公立大学 艺术院校
2018年春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ISMAC❖性价比最高的私校
★更多免费服务等你来拿★
艺术院校 公立大学 顶级高商
2018春季入学 申请进行时
巴黎工程师ESILV官方直录
巴黎高商EMLV文凭中国认证
SOFRA 索法 ★ 留法院校咨询
顶级工程师/TOP高商/优质大学
2018年春季入学现已开始招生
顶级高商 艺术院校 工程师
2018年春季入学 已开始招生
顶级高商 公立大学 艺术院校
顶级高商 时尚艺术 工程师
2018春季入学申请进行时
★★★ INSEEC高等商学院 ★★★
官方直录◆文凭认证◆优质教学
查看: 24272|回复: 58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DIY] 2015 FLE M1申请,超详细的DIY Hors-dap过程

  [复制链接]
新浪微博达人勋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8-1 10:36: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回复
  
北京签
『所在省份』: 河北
『所在城市CN』:
DIY一年,自己经历了很多,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同时也得到了很多陌生人的帮助,在辣么多陌生朋友的帮助下,我才走到了今天。感恩大家无私的的帮助,写下这篇帖子,希望可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到更多DIY的小伙伴,帮助你们少走弯路。
先大概说一下我的情况,我是法语专业的学生,DIY申请FLEM1TCF B2, 无选考成绩,无英语成绩(法国学校申请,是不认咱们国内的四六级成绩的,只认雅思,托福,托业等考试),最终录取的学校有里昂二大L3,斯特拉斯堡L3(今年没走hors-dap系统,自己需要单独寄送材料),阿尔图瓦大学M1,西布列塔尼大学M1, 图卢兹二大的FLE预科,以及尼斯大学M1非语言教学专业(我选的FLE,它给我调剂了),最终选择了西布。(拒绝了我的学校有格三L3, 波尔多三大M1,图尔大学M1,没有等到洛林大学和雷恩二大的回复,我就最终确定了学校。)
下面我来回忆我的DIY路程。
1campus france 注册。
在注册的时候,我什么都不懂,也不知道DIY的路要怎样走,打算让中介帮我做,可是问了一下,要1500元,好吧,我没钱,算了,自己弄吧。注册的时候,遇到的第一个困难,就是下面的验证码一次一次的出现,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自己写对了呀,后来才知道,cf的密码要求既要有大写,小写,数字,特殊符号等等,所以小伙伴们别怪我捣鼓半天,才发现这要要求,我很笨的。
2 填写表格。
填写表格我没有遇到太多问题,但是申请过后,我才明白,原来那个表格里可以上传很多个人材料,我和我同学当初只上传了大学成绩单中文,法文版以及高考成绩中文版和法文版,当时觉得传的不少了。呵呵,其实小伙伴们可以上传,大学成绩单,高考成绩单,工作证明,实习证明,奖学金证书等,我现在觉得连推荐信都可以上传,一切觉得对自己申请学校加分的东西都可以上传,其实只传法文的就够了,因为这个系统的材料最后都要转给法国学校看的,当然,如果你传的有些材料不合适,教育署最后会帮你删除掉的。我们群主当初把公证书自己弄成pdf要求的大小都给上传上去了,所以大家别浪费那个可以让学校好好了解自己的机会。
注意注意1 自己考试结束后,把那个cf给的正式的成绩单,自己扫描上传到系统。
因为系统里,可能并不能准确判别咱们的考试类型,那部分多少分,什么级别,所以我真诚的建议上传一下,省得最后给每个大学发邮件,添加自己的成绩单。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7递签
目前我正在处于这一阶段,28号刚刚递签完毕,希望可以一次性顺利获签。递签的相关情况,等我结束后再补充咯,现在其实也挺紧张的,希望下周可以顺利获签。
DIY一年应该是长这么大,做的最难的一件事情了,去年的9月份,自己头脑中有一个想法,出国留学,然后开始一点点探索,刷战法,看帖子,群里到处问,到现在基本有了一个结果,感触真的好多,感谢有小伙伴的陪伴,感谢好心人的无私帮助,谢谢泥萌!!!!!!!

新浪微博达人勋
推荐
 楼主| 发表于 2015-8-1 15:13:16 | 只看该作者
小伙伴们,写完了帖子,却忘记了说,我在2016DIY留法 312242057里上传了4期2015年的雷姐的面签小课,小伙伴们没事的时候,可以听听,提前了解一下为什么去法国,为什么选择某某专业等原因。
如果小伙伴们有什么关于DIY的问题,可以在群里问我,我会尽力为大家解答,毕竟有很多前辈,当初耐心为我解答,只希望大家留法路顺利一些。
么么哒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沙发
发表于 2015-8-1 15:40:22 | 只看该作者
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板凳
发表于 2015-8-2 08:35:38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好棒啊!我也是法专的,TCF C2(选考B2),但是现在都没收到一个offer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地板
发表于 2015-8-2 11:26:01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分享,正在准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小凳子
发表于 2015-8-2 12:12:16 | 只看该作者
Merci beaucou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7F
发表于 2015-8-2 12:32:27 | 只看该作者
看看,支持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8F
发表于 2015-8-2 16:13:1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9F
发表于 2015-8-2 18:27:2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10F
发表于 2015-8-4 10:49:20 | 只看该作者
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11F
发表于 2015-8-4 18:17:27 | 只看该作者
正是有了你们这些陌生人的帮助,我们才有机会顺利留学!谢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12F
发表于 2015-8-5 04:22:37 | 只看该作者
kanka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13F
发表于 2015-8-5 04:32:36 | 只看该作者

战法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14F
发表于 2015-8-5 06:42:41 | 只看该作者
佩服楼主,厉害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新浪微博达人勋
15F
发表于 2015-8-5 10:31:19 | 只看该作者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Cookies|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服务条款| 广告服务| 复制新欧洲| 欧团网| 游游旅行| ( 沪ICP备15032081号 )   
© 2002-2018 E.CAN Inc.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便民工具
投诉建议
APP下载
微博分享
微信分享
寻伴同驴
返回顶部